泰国领事考察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

0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重庆外侨办网站消息,6月12日,泰国驻成都总领事潘媞葩女士率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代表团来渝考察并参观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

公司总经理姜晓光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技术优势和参与泰国曼谷轨道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唐文表示,自2011年9月重庆与曼谷正式成为友好城市以来,市外侨办积极推动两市在经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轨道交通领域,先后安排了曼谷市长、泰国交通部长、泰国BTS集团控股创始人及主席等多位泰国重要客商来渝考察轨道交通项目和企业。目前重庆轨道交通企业已参与了曼谷轻轨交通建设项目的竞标。

市外侨办将继续关注、支持重庆企业与泰方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合作,切实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潘媞葩表示,很高兴重庆企业深度参与泰国基础交通建设,此次率团来渝考察,旨在促进双方在轨道交通技术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推动重庆企业与泰方合作取得更大进展。泰国教育部副部长秘书卡约萨克表示,泰国政府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建设,将加大技术研究和人员培训的力度。

期间,双方就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车辆维修、技术人员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代表团实地参观了单轨车辆组装车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