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强调:5年投资计划不会致政府负债率触及60%警戒线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5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强调,政府负债率绝对不会超过60%的警戒线,即便政府投资驱动型的经济发展战略会持续4-5年时间,负债率也顶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8-49%之间。与此同将会把每年财政赤字额控制在3%以内。

针对财政投资驱动型经济发展战略可能推高政府负债率的担忧,财长阿披萨回应称,政府财政投资驱动型的经济发展战略不仅不会让政府背负过高的债务,还能很好的平衡政府负债表。他说,即便政府实施了连续4-5年的财政投资政策,政府负债率顶多也就在48-49%之间,不可能触及60%的警戒线。

与此同时,政府也对每年的财政赤字额上限做了规定即不超过上一年GDP的3%,而每年的政府预算中投资预算比重必须在20-25%之间。政府正努力推动泰国金融财政道德立法,确保泰国不出现过度支出的问题,避免引发未来金融财务风险。总之,泰国国家财政将会变得越来越稳健和安全。

如果泰国想要成功跨过中等发达国家陷阱并进入发达国家水平,就必须加大科研技术以及在新兴产业结构方面的发展,特别是10大核心集成产业发展。比如,东部经济走廊总体发展规划项目。该项目将为泰国实现未来快速稳定发展提供驱动力,看看美国能够成为发达国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汇聚了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和技术。

他说,民间投资总体仍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政府财政投资驱动型的经济增长模式尤为显得重要和必要,比如通过推动基建投资项目,引导民间投资跟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