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退还”规定将为借记卡消费支付广泛使用提供支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泰国在大力推广借记卡消费支付方面又迈进了一步,泰国银行业公会发布公告,规定商银在受理客户因系统故障导致的账户余额被扣问题时采取“1日退还”。而美联储加息后需要关注下月5日央行货币委员会的决定,但不管这样,相信国资行将会最大限度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泰国银行业公会1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为了营造更快捷、安全和可信的泰国电子支付环境,公会已经向各商银发出公告,要求各大商银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效率,特别是借记卡消费支付安全、便利和可信度方面。新规定要求商银在处理解决客户账户余额因系统故障问题而导致的遗失必须在1个工作日内如数退还。

该公会主席比迪说,1个工作日规定可谓是最长的时间限制规定,包括了调查审核以及退还的过程。而正常情况下的账户余额遗失则基本可以做到当天退还。公会相信,这将刺激国内借记卡消费得到更广泛的普及,很多以往喜欢使用现金支付的人也会逐步喜欢上借记卡消费,相对而言这更快捷、安全和可信。而这也是政府推动国家电子支付系统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至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否会紧随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上调国内政策利率,就目前的情况看,只能采取静观。泰国住房银行行长差猜则表示,即便商银选择加息以顺应美联储行动,但国资银行将会是最后一批作出行动的银行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