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程研究所坚持必须获得高铁“技术转让”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尽管得到巴育总理签发的第44条支援,”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段”项目仍需要克服泰国工程研究所(EIT)这道坎,后者正致力于争取最大的来自技术转让方面的利益。

看似阻碍已经疏通的“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段项目仍还有一道坎需要克服,那就是获得来自泰国国家工程研究所,他们除了坚持中国工程师资格认证必须按照泰国工程师资质认定程序进行外,更希望掌握中国高铁的核心技术。

泰国国家工程师理事会主席塔涅透露称,本月19日将与当局就原则性问题展开讨论,尽管该理事会非常支持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和政府工作,但也必须确保机构组织的严谨性和公平性。

他说,当局已经在工程人员和建材方面向中方做出了让步,如果整个项目中连一个泰国工程人员都没有参与,这对于泰国国家和民族铁路工业也将是难以接受的结果,因此,泰方理应得到中方的技术转让承诺和保证,这是泰国必须得到补偿。

泰国工程研究所是由“暹罗首席工程师协会”和“朱拉隆功工程协会”共同于1943年11月30日建立。国外技术人员在泰申请注册工程师必须通过该机构的认证和审核,通常情况下需要历时5-6个月的审核期。而为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工程人员资质审核程序,该所将提供一站式服务,预计审核期可缩短至2-3个月。总之,在泰从事工程师职业技能认证方面中方人员和其他外国工程人员采取统一的标准。

他说,国家标准平衡不能因此被打破,否则职业标准严谨性和公平性将能以得到业内人士和国际社会认可。

呵叻商会分会主席察差挽支持政府加快曼谷至呵叻铁路建设进程,他认为,这将刺激呵叻作为曼谷“卫星城”功能的经济发展速度,提升两地之间的物流和人流往来。呵叻作为面向东北部20个府的一个门户府,将得到该项目的极大支援,辐射更广阔的东北部经济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