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制定战略:打造泰国热带水果中心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正为泰国作为世界热带水果产业中心的目标制定确实可行的实施战略,料今年榴莲、龙眼等水果丰产30%左右。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拉透露称,商业部正在制定实施战略—打造泰国成为世界热带水果中心,该战略将能够更好的深度发觉泰国在热带水果方面的优势,不管是提高水果产品附加值、深加工,还是水果价格监管机制以及水果品种科研和技术研发等。

他说,该计划草案将会在今年内完成,作为一项长期将在未来3-5年内支援泰国作为热带水果中心的计划。相比其他国家,泰国在热带水果产业发展方面则处在领先地位,不管是水果总产量,还是品种多样性和品质方面都具有非常突出的优势。而这也是当局希望泰国成为热带水果之都和中心的原因之一。

相比去年,泰国今年水果普遍出现丰产,预计新增产量30%左右,即将有大约65万吨的水果满足消费者需求。至于榴莲方面,他表示,相信产量增加并未给价格造成拖累,当局提前制定了充分的营销策略和计划,因此榴莲价格总体维持平衡。

此外,商业部联合地方组织和机构举办的榴莲自助餐活动就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深的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而刚刚过去的5月份就举办了各类和榴莲有关的活动共计100多场,接下来的6月下旬将在外府继续举办榴莲水果自助餐推广活动。

泰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最大的榴莲自助餐举办国,不管是举办的规模还是场次都是最多最大的。之前新加坡是自主榴莲餐的领导者,而现在泰国拿回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