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强调:能源改革工作必须依法推进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9日报道    泰国总理、维安委主任巴育在周一(19日)主持政府战略工作会议上就国家能源改革工作推进作出重要批示,必须依法推进,尽管面临一些困难。

泰国总理府消息来源称,泰国总理、维安委主任巴育周一在主持政府部门战略工作会议上就能源战略改革工作推进作出重要批示说,尽管面临一些困难,但仍必须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推进改革。

泰国最高法院于之前作出的一项法律诠释指向了不利于国内油气勘测企业在农业改革耕地上从事能源勘测活动的判决。最高院认为,能源勘测企业在农改地上从事勘测活动违反了农改地法有关规定。随后7家涉嫌违规的能源勘测企业迅速叫停了勘测工作。

按照泰国农改地合理使用有关规定,只能用于农耕活动用地,而非挖掘其中可能蕴藏的油气资源。总之,巴育总理说,尽管这些都是一些存在已久的老问题,同时也对能源部门开展工作艰难的认同,但开展工作还是必须重视依法行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