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0余涉恐组织被指在南部活动 企图分裂国家

0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总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递交大理院的备忘录中说,菲律宾已有4个激进组织与“伊斯兰国”(IS)组织挂勾,而且正与另20个分支连手,企图分裂菲律宾。

备忘录说,4个向IS效忠的激进或恐怖组织分别为:“亚武沙耶组织”、“哈里发虔信者”、“马巫地集团”、以及“莫洛国伊斯兰自由斗士”。

另20个分支过去曾与前述4个大团体进行过“协同攻击”,特别是在描丝兰岛、苏禄岛、沓威沓威群岛、三宝颜地区以及纳卯地区。

备忘录称,这些组织“不只是想散播恐怖主义,他们还想分裂国家,他们有能力在棉兰佬岛任何地方执行炸弹攻击。”
总检察官办公室说,光是今年,棉兰佬岛就发生至少43件涉及爆炸物、绑架及骚扰的恐怖攻击事件。

菲律宾政府军自5月23日开始在棉兰佬岛穆斯林大城马拉威市,与马巫地集团、亚武沙耶组织的武装分子爆发激战,战斗迄今仍持续,已有300多人丧生。

杜特尔特当天即宣布棉兰佬岛全岛戒严,但反对阵营质疑戒严的必要性,担心执政当局滥权,并声称恐怖活动与叛乱是两回事,杜特尔特不能以恐怖活动作为戒严的依据。

但总统府将马拉威市动乱定义为受IS招收的叛乱分子,企图将棉兰佬岛从菲律宾分割出去的暴乱。

报道称,总检察官办公室这份备忘录,旨在说服最高法院,杜特尔特有必要实施戒严,以平定恐怖分子的叛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