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会晤几内亚总统 确认推进联合国安理会改革

0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0日在官邸与到访的几内亚总统孔戴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推进旨在扩大联合国安理会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数量的改革。

据报道,安倍提到几内亚今年担任非洲联盟(AU)轮值主席国一事,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

着眼于下月的非盟大会和9月的联大,安倍表达了促进日非友好的意愿。此外还传达了将在几内亚首都开设国际协力机构(JICA)办事处的计划。

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表示将为几内亚经济发展提供农林水产领域的技术支援,并在连接西非的道路整修方面提供协助。他还提到将提供医疗器材以提高埃博拉出血热平息后的当地卫生状况。两国首脑还公布了写有会谈成果的联合声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