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请求商家支援增加棕榈库存储备量至9000万公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1日报道    商业部发出请求,希望生物柴油经营企业将原定5000万公升的库存储备油量增加到9000万公升。此举旨在稳定目前国内上市棕榈价格,缓解果农损失进一步加大。

商业部内贸厅厅长南塔婉女士在全国棕榈小组工作会议上向全国生物柴油经营企业发出请求,希望各方协同维持国内棕榈价格下跌的局面,缓解果农经济损失进一步加大。她提议将原定5000万公升的库存柴油储备油量提高到9000万公升。

如果该提议得到相应,则能将常规棕榈消耗量从40000-50000吨提高至76000吨。相信能够很好的缓解当前国内棕榈油价格继续下行的压力。果农正面临来自棕榈价格下滑的影响。

此外,为了更好的稳定棕榈价格下滑趋势,内贸厅还将实施政府指导定价,比如含油量17%每公斤收购价为4.3泰铢。该指导价将从本月21日起正式生效,目前该价格为每公斤4.1泰铢。

她说,目前政府棕榈库存油量为37万吨,而国内棕榈油价格为每公斤23泰铢,相比马来西亚每公斤21.65泰铢的价格有一定的差价。而现在也正在研究如何减少差价引发的出口下滑。

而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全年棕榈产量在1170万吨,叫去年同期多出6.4%,约合199万吨。而需求方面,食用棕榈油总量约为100万吨,而生物柴油需求则是89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