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美联储收紧货币恐影响年内泰铢走软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1日报道 开泰研究中心预测,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减计划将于未来数月内启动,应不会影响年内剩余期间美联储利率再次上调的趋势。该中心认为,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仍将选择在本年内剩余期间维持1.50%的政策利率,以支持经济活动的复苏。但美联储发出的持续收紧货币政策信号可能影响泰铢在本年剩余期间逐步走软。

该中心预测,美联储在明年内仍将根据预定方针逐步上调政策利率,以削减通胀压力,因美联储认为2018年美国通胀趋向上涨至美联储规定的2%目标。

根据对资产负债表要素的分析,开泰研究中心预计,如果美联储在今年最后一季度启动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即根据美联储制定的缩减规模减少到期债券本金再投资),美联储或需约四年时间将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减至正常化(Balance Sheet Normalization),从目前的4.5万亿美元缩减至2.5万亿美元的水平。该举动反映美联储希望逐步进行货币政策正常化(Policy Normalization),包括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和上调利率,避免对全球货币市场、美元走势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造成太大影响。

至于对2017年剩余期间泰国货币市场的影响,尽管泰国和美国政策利率间的差距有望在2017年第三季度消减,但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仍将选择在本年内剩余期间维持1.50%的政策利率,以支持经济活动的复苏。与此同时,美联储发出的持续收紧货币政策信号(包括上调利率和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影响泰铢在本年剩余期间逐步走软,但必须承认美国的国内政治议题也是可能影响美元走势的另一重要因素。因此,虽然美联储发出持续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但是今年下半年美元的复苏仍将是有限且不稳定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