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走强负面影响将从第三季度显现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1日报道    泰铢走强给出口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从第三季度开始显现,泰国出口企业在与汇率走软国家企业议价方面将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的观点同样得到了央行行长维拉泰的支持,在消费者眼里泰国商品已经不再那么便宜了。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及公会委员在与央行行长维拉泰商讨如何应对当前泰铢强势后释出了上述讲话内容。泰铢走强已经让吞噬了出口商的议价空间,相比中国、越南和周边国家的商品价格,泰国商品在这一轮上涨走势后变得有点太贵了。

她说,泰铢这一轮的上涨幅度甚至超过了马来、印尼以及菲律宾货币涨幅。船舶出口商公会希望央行在稳定泰铢汇率方面能够采取更加有效调控机制,至少保住与周边国家货币汇率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也希望央行能够提供更加简明易懂的本币趋势报告和涨跌原因说明。总之,出口商希望准确把握央行的处理本币的态度以便做好应对方案。

央行行长维拉泰也就泰铢近期表现进行了说明,称泰铢走强除了国内经济表现稳健外,还有其他无法控制的因素包括在内,比如国际政治局势、短期套利行为等。但不管怎样,双方一致认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信息互通和联系,将汇率波动给企业经济的影响降到最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