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考虑在泰建铁轨工厂,ITD和STEC表示欢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2日报道    中国资本有意在泰投资建铁路轨道工厂以支援其在该地区投资的铁路网络项目计划,泰国两大基建工程承包商ITD和STEC对此表示欢迎,认为建立合资公司能降低原材料成本。

泰国两大基建工程承包商ITD和STEC透露称,的确收到了来自中国企业寻求组建合资公司的提议,如果从泰中铁路合作前景来看双方的合作将会非常有吸引力,但不管怎样必须确保合作是共赢的。

投资东南亚国家铁路基建项目是中国政府一路一带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符合中国铁路标准的轨道能够实现本地化生产,不仅能够降低泰国铁路基建项目成本,还能支援中国政府在周边国家投资的铁路项目。目前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轨道等材料仍需要从中国进口。

ITD方面,目前该公司进口的轨道主要有中国产的和欧洲产的。性价比方面,中国轨道相比欧洲轨道更便宜,标准也略低一些。该公司进口自中国的轨道主要满足泰国铁路局的项目,而进口自欧洲的主要满足泰国大众捷运集团公司的项目。

STEC方面则表示,的确收到了来自中国资本寻求投资合作的提议。尽管目前公司高层还没有进一步合作的考虑,但会认真考虑中国企业提出的建议。如果从泰国政府打造铁路交通网络规划来看,相信在未来合作将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在泰组建轨道工厂不仅能够支援泰国基建建设,还能覆盖到周边国家。

据悉,泰国铁路局1期铺设的轨道里程为995公里,2期铺设轨道里程为1493公里,另外还新增681公里的新轨道线路,所以,仅从国内铁路公里数看,轨道需求会非常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