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暴利税”草案最快2-3周内报内阁审议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这次是动真格的了,财长阿披萨透露称,“暴利税”草案已完成并将在未来2-3周内提交内阁审议,同时重申征税物件必须满足“从政府基建项目中获利、交易金额高于5000万且所有权转移的交易”三个必要条件。

泰国财长阿披萨透露称,政府基建项目意外利得税(暴利税)法案草案已经完成就等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通报内阁审议,初步考虑是在未来2-3周内的内阁例会上提交审议。

他说,暴利税征税比例按照交易金额的5%开征,并非所有的土地和房地产交易都符合该法案的征收规定,也就是满足暴利税缴税必须具备以下几点,首先是标的物件从政府基建项目中意外获利,其次就是交易金额必须在5000万泰铢以上,最后就是发生所有权转移的交易才需要缴税。

“政府基建项目意外获利税法案的确将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直接的影响,比如推高房价上涨。”阿披萨说,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完全可以规避该法案覆盖的地产项目,因为现如今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多样性,可选择性非常大。

他说,向政府基建项目意外获利者开征税的做法,泰国并未唯一,国外很多国家都在利用该法案对房地产发展实施调控,同时也是有助于缓解国内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总之,缴税一定是发生在土地所有权转移的交易后。如果是继承则不在征税的规定范围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