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口快速增长的表现提振了当局实现全年5%目标的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泰国5月份出口快速增长13.21%、并创下52个月以来新高的表现,不仅提振了当局对于全年出口增长5%目标的信心,同时也缓解了泰铢走强带来的压力。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说,根据泰国对外贸易出口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泰国对外贸易出口总值约为199亿4420万美元,同比暴增13.21%。这是泰国出口过去52个月以来创新的新高,她说,这不仅提升了实现全年出口增5%目标的信心,同时也缓解了泰铢走强带来的压力。

如果以泰铢折算,5月份出口总额约合6801亿2470万泰铢,同比增11.19%。其中进口总额190亿美元,同比扩张18.16%。如果以泰铢计算,约合6559亿8520万泰铢,同比扩张16%。至此5月份泰国贸易顺差额为9.44亿美元,约合2508亿3500万泰铢。

她说,如果减去石油和黄金出口的部分,5月份出口增幅将达到16.4%。而综合今年前5个月泰国贸易统计数据看,前5个月泰国对外贸易总额约为932亿6490万美元,同比扩张7.21%,这也是近6年来创下的新高。如果按泰铢计算约合3.244万亿泰铢,同比扩张5.51%。

而前5个月的进口表现方面,累计进口882.11亿美元,同比扩张15.24%,折合泰铢约为3.106万亿泰铢,同比扩张13.52%。至此,今年前5个月泰国贸易顺差额为50亿5360万美元,折合泰铢为1434.75亿泰铢。

她说,5月份出口快速增长的贡献主要来自全球经济复苏。其中4月份全球经济同比扩张2.8%,而这也是全球经济增速近6个月新高,释放出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信号。总之,从目前的情况看,泰国全年出口增5%目标基本确定能够实现。

颂奇副总理在出席泰国证交所举办的一个研讨会上还就泰国今年出口目标提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展望数字—出口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