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寻求内阁向菲公民提供90天免签政策支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消息称,当局正计划向内阁寻求针对东盟国家菲律宾公民来泰医疗旅游享受90天免签优惠措施议题的支援,郭甘部长表示该优惠措施还将适用于随行的至少3人,也可享受90天免签待遇。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于近日表示,正计划向内阁提交一个补充议案将菲律宾也纳入之前已经通过的CLMV四国公民享受来泰医疗旅游90天免签政策优惠措施的范围。内阁之前已经向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四个东盟国家公民来泰就医医疗服务的免签停留时间优惠措施,而此次希望把菲律宾公民来泰就医也归入该优惠政策惠及的范围。

郭甘部长说,除了向菲律宾公民来泰就医提供90天免签优惠政策外,还将该优惠措施包括其随行的至少3人。即3位随行人员也同样可以享受90天免签待遇。

近年来菲律宾经济突飞猛进,年均GDP增幅为东盟国家最高,几乎是泰国的两倍。而泰国在国际医疗领域的丰富经验和资源正好可以弥补其国内相对落后的医疗体系,让菲律宾公民出国就医更方便。

此外,菲律宾公民赴泰旅游近年来呈现稳定增长势头,泰国教育系统内拥有很多来自菲律宾的外教,他们正为泰国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