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英双边出口贸易正面临各自本币汇率反向波动的双压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     泰、英双边贸易正面临来自“英镑下滑和泰铢上涨”带来的双重压力,贸易商正考虑提高从竞争对手采购商品的份额,受影响最大的出口商品包括了,鸡肉加工品、珠宝首饰等奢侈品、空调、塑料产品、海鲜罐头以及服饰等。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指出,泰、英双边贸易正面临来自“英镑下滑和泰铢上涨”带来的双重压力。一方面是,英国大选意外结果让英镑持续走软,再加上泰铢近期的持续上扬趋势进一步推高了泰国出口英国商品的价格成本。受此影响,英国贸易商纷纷考虑减少泰国采购订单转而向泰国竞争对手购买价格相对低廉的同类商品。

她说,英镑兑美元中间价从前一周的1.29美元/英镑,下滑到了19日1.27美元/英镑。泰铢兑英镑中间价也从前一周的43.80泰铢/英镑,走强至43.00泰铢/英镑。与此同时,泰铢兑美元中间价这从34泰铢/美元升值到了33.90泰铢/美元。这一上一下就把泰国商品差价距离拉的比竞争对手更大了,这也推高了泰国商品的价格。

就目前的情况看,受影响最大的商品包括了,鸡肉加工品、珠宝首饰等奢侈品、空调、塑料产品、海鲜罐头以及服饰等。但不管怎样,仍将维持船舶出口全年增幅3.5%的目标不变。截止前4个月泰英贸易总额约为13亿6390万美元,同比扩张18.2%。

鸡肉加工品是英国从泰国进口的最重要的商品之一,作为日常生活必需品之一,尽管面临汇率波动引发的成本上涨,但相信英国和欧洲仍会继续维持对泰国鸡肉制品的进口需求。泰国是英国乃至欧洲最大的鸡肉制品供给市场,即便是全球最大的鸡肉制品生产国的巴西在该市场也只能位居泰国之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