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敦促当局加快教育兴国战略改革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6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敦促政府加快国家软实力——教育现代化的改革步伐,以顺应政府大基建长远投资计划的实施,为东部经济走廊(EEC)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指出,政府在大力实施基建投资驱动经济发展的硬实力战略计划的同时,也必须加大教育现代化改革的软实力建设发展步伐。他认为,泰国经济想要获得可持续的平稳发展就必须软硬两手都要抓,抓的还要够硬才能确保经济发展不出现断层。

泰国教育发展正面临巨大的挑战,既有来自内部的,也有来自外部的。一方面国内教育体制和人才培养似乎出现了“断层”,高等教育系统的人才培养并未把握到市场对人才需求的改变,比如科技创新人才、数据分析人才。另一方面政府如何处理当前跨国教育合作。

如果当局不希望在未来竞争中落后,唯有通过教育改革避免人才培养断层实现突破,既支援了泰国经济发展需要,也为泰国教育明天创造发展良机。政府教育改革必须和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向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必须围绕政府政策展开,同时有不能脱离市场本身,甚至有时候还需要有超前的创新变革意识。

他说,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地人才储备以及教育水平是投资决策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特别是在政府强有力的招商引资政策推出后,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因此政府必须在推动基建投资建设之外,加大对教育改革的引导和支援,为投资者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和建立更坚定的信心。他说,“教育乃兴国之根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