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研究报告显示:泰国人未老先“负”状况堪忧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泰国银行(泰国央行)黄培谦经济研究所周一展示的一份基于大数据的分析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泰国家庭负债状况堪忧,未老先“负”情况严重。就连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上班族也成了负债一族。

泰国银行黄培谦经济研究所(贝·黄帕功(黄培谦)Puey Ungphakorn)两位研究员基于国家信用数据大数据所进行的泰国家庭负债状况分析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泰国家庭负债状况堪忧。

截止去年第三季度泰国家庭负债率占国民生产总值的71.2%,为亚太地区第三位。排在第一位的是澳大利亚,家庭负债率占比为123%,第二位是韩国,家庭负债率占比位91.6%。

数据分析报告指出,每三个泰国人就有一人欠了银行的贷款。如果依照泰国官方最新人口普查6900万总人口数量计算,全国1930万人背有负债,人居负债额大概在150,000泰铢。这还没有教育贷款、系统外贷款以及合作社贷款产生的负债考量在内。

报告还指出,泰国负债人口总数从2009年开始就呈现不断扩展,人均负债额也呈现扩张的趋势。泰国人年纪轻轻就已经开始激烈了债务,接近一半的刚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一族就背负了债务。而年龄在60-80岁之间的退休老人负债额并未出现明显的减少。而负债类型方面,用于个人信贷而产生的负债额占比最高,达到了17%。汽车和信用卡信贷负债占比为9%,房贷占比仅占4%。

在全国1930万负债人口中,刚刚步入工作岗位不久的年轻上班族他们的负债状况令人担忧,一个才29岁的年龄就已经背负不小的负债,而他们也构成了金融系统发生安全的风险。

黄培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索玛拉女士和科研组组长阿扎娜小姐认为,如果年轻一代上班族个人信贷消费负债比例的不断扩大将让他们难以申请诸如住房、汽车等信贷。因为有不良信贷记录将难以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新的放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