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5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同比下滑2.84%,增产和需求不足是主因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受到玉米、棕榈和大米等农产品产量过剩压力的影响,5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同比下滑2.84%。

泰国农合社部农业经济办公室秘书长吉拉雅小姐就泰国国内当前农业经济形势指出,如果仅从农业经济价格指数看5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同比下滑2.84%。

她说,价格出现的农产品分别有,稻谷、玉米、菠萝和猪肉等。由于15%湿度的稻谷产量增加并大量流入市场,给市场价格带来了一定的冲击。而饲料玉米高产也出现过剩的问题,另外工厂菠萝和猪肉也同样遇到供给过剩的问题。供给过剩是导致农产品价格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来自供给方面的影响外,还有就是需求方面并未因为供给增加而出现需求的增加。这也是导致农产品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可以说,农产品价格下滑来自供给和需求双重压力的影响。

而价格出现上涨的农产品则有山竹和鸡肉。由于山竹消费市场仍为饱和,因此价格出现了一些上浮,而全国中小学新学期开学刺激了鸡肉消费需求的提升。但不管怎样,相信农产品价格指数将会在6月份出现回暖,表现明显的主要有橡胶、山竹和鸡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