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前行长提醒警惕泰房地产供应过量

0

新华社曼谷6月27日电(记者杨舟)泰国央行泰国银行前行长张旭州日前在一个研讨会上表示,泰国开始出现房地产供应过量势头,这一现象值得警惕。

张旭州表示,亚洲金融危机已过去约20年,泰国解决了很多问题,但是不能保证危机不会再次发生,现在泰国国内出现了一些“不平衡的现象”,不应大意。当下应密切关注信用社、商业银行、房地产等领域的情况,有问题尽早解决。

张旭州说,现在许多人手持大量资金却没有投资渠道,于是将钱投入房地产,包括公寓、商业地产及大型商住综合体。他说:“我有些担心,这些项目的需求在哪里,我们必须要考虑到购买力和激烈的市场竞争。”

他提醒说,亚洲金融危机前,泰国汇率固定,利率比国外高,大量资金流入,其中一部分流入房地产领域导致房地产供应过量。

张旭州曾于2010年至2015年担任泰国银行行长,现为泰国尚泰集团顾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