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拉迪:驻外商务代表处必须密切关注美方人口贩卖报告结果的影响

0

泰国中华网6月29日报道    商务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下达命令,要求各驻外商务代表处密切关注在美国政府将泰国人口贩卖状况维持在2级后泰国对外贸易是否受到直接影响。这也是泰国人口贩卖状况被美国连续两年放在第2级。

阿披拉迪女士认为,必须就美国官方公布的2017年人口贩卖报告(2017 TIP Report)将泰国人口贩卖状况继续维持在2级(Tier 2)的结果给予足够的重视,特别是该结果对泰国对外贸易贩卖的负面影响。

通常来说,美国人口贩卖报告不同于欧盟的IUU(非法、未报告、无管制)渔业法规定,没有具有明确的处罚措施。而欧盟渔业法这规定,禁止从被列入不合作(红牌)国家进口海产品。

在泰国渔业产品遇到欧盟劳工问题指责的情况下,泰美海产品贸易总体趋势好转,特别是虾产品出口呈现复苏迹象。但不管怎样,相信泰国人口贩卖状况等级的提升能极大的改善泰国商品尤其是渔业产品出口形象,进而扩大海产品出口增长。

与此同时,商业部还将继续推动年度出口增长目标实现的计划,不断加大面向主要贸易国出口增长的努力,尤其是中国、CLMV国家(柬埔寨、老挝、越南、缅甸)以及美国等出口市场。

另外,还将加强和有关部门和企业组织的合作举办海产品展销活动或者推介会,让更多的国外消费者了解泰国海鲜产品的特点和品质。

海产&海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