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和普吉有望成为两个重要的新经济圈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9日报道    泰国PPP工作委员会最新讨论的内容显示,政府除了加快围绕首都经济圈发展外,也开始首都经济圈意外的地方经济圈的平衡发展问题。清迈和普吉将有望成为两个重要新经济圈。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公私合作项目工作会上再次作出强调说,各部门必须贯彻落实首批通过的PPP项目,按照预期的计划执行。与此同时,还必须注重首都经济圈和地方经济圈的平稳发展。在实现首都经济圈繁荣的同时,也必须在有资源条件的地区和府建立新的经济中心区,比如清迈和普吉为中心的地方经济圈中心。

地方民营经济在发展地方经济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地方经济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有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因此政府对民营企业参与到基建建设项目持开放和欢迎态度,希望地方企业积极加入到经济建设的大家庭中,从而实现国家的富强兴旺。

当然基建投资项目开展必须充分考量到现实性和迫切性,比如曼谷至罗勇复线铁路项目、能源项目、住房项目等关乎民生的项目都可以向PPP委员会提交项目批示申请。

泰国国有资产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亿甲尼说,此次会议还就明年的PPP第二批优先发展项目展开了讨论,纳入讨论的项目包括,1、挽巴音-呵叻高速公路(M6)项目,投资额859.70亿泰铢;2、挽艾-北碧高速(M81)项目,总投资额565.67亿泰铢。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6个项目也进入了PPP委员会的讨论,合计项目投资总额应该超过613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