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泰国旅游景点 一定不能错过!

0
PAI THAILAND

泰国,庙宇林立的千佛之国,信仰为上的微笑之国。独特的美食和文化,使这里成为了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在泰国,你有太多的不可错过!精选泰国8个必游旅行地。一定不能错过的泰国旅游景点!

The Grand Palace 大皇宫

体验王室生活和宗教

Z1 泰国大皇宫

泰国最神圣的佛像——玉佛,就供奉在宏伟的WatPhraKaeo(玉佛寺),紧邻皇室以前所居住的大皇宫。大皇宫内的壁画描绘着伟大的《罗摩衍那》史诗中,另一个世界中的场景,镀金的佛塔和佛像都在泰国首屈一指的旅游景点内。

同样令人叹为观止的还有,每天来这里朝拜的芸芸信众。看着这古老的佛教仪式,体会泰国人生活的真实一幕,日复一日,历久弥新。

玉佛寺和大皇宫,曾位于历史上著名的拉达那哥欣岛(RattanakosinIsland),距离其他著名景点也仅有几步之遥,如WatPho(卧佛寺,曼谷最大的一尊卧佛和一家传统的按摩学校都在这里)、国家博物馆、国柱神庙(CITYPILLAR)和国家美术馆。

每日8:30至15:30开放,特殊假日除外。建议游客注意礼仪及着装。

Khaosan Road 考山路

来热闹热闹

Z2 考山路

每个来东南亚的年轻背包客都会聚集到考山路,这里更像是世界路,各色的街边小贩、艺人,各种奇特的酒吧和数不清的餐馆。

自从阿历克斯。加兰德(Alex Garland)的小说《海滩》(The Beach)面世,以及由里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同名电影上映以来,这条路的名声日益飙升。现在,Boots药房、汉堡王、麦当劳和高档居所随处可 见,但是考山路依然吸引着众多年轻游客——甚至他们曾经嘻皮的父母。

考山路的旁边就是Phra A-thit路,有“曼谷的小波希米亚”的美誉,那里有充满艺术气息的餐厅,别致的酒吧和河边公园,公园里经常举行各种戏剧、舞蹈和音乐活动。附近的旧式 木制建筑保存完好,仿佛把我们带回到过去的曼谷。便捷的水上出租车,让你能像风一般在两条路之间穿梭。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乍都乍周末市场

一定管住你的钱包

Z3 泰国旅游景点乍都乍周末市场

要想在泰国体验真正的购物乐趣,就决不能错过乍都乍周末市场。不论是节约为本的“淘宝专家”,还是阔绰的古董收藏家,都会在市场里找到心爱之物。从家庭装饰品和艺术品到精致的泰国手工艺品,再到有异域情调的宠物,这里应有尽有——甚至你根本想象不到的商品,尽在这个超大规模的市场。回国前来这里为亲朋好友选购纪念品和礼物,是再合适不过了,不过一定管住你的钱包,小心分文不剩。

乍都乍周末市场(位于轻轨沿线)占地35英亩,共有15000多个摊位,一眼望过去真是大的令人瞠目结舌。

我们在此稍作提示,市场外围的摊位主要经营各种植物、园艺用具和一些二手的服装,而内侧的摊位则出售服装、纪念品、珠宝以及家用装饰品。在市场的后面以及北面可以买到异域的植物、鱼类和其他动物。一本介绍该市场的NancyChandler地图在手,省时又省力。

  Khon & Hun Lakhon Lek 面具舞和木偶戏

  令人叹服的传统艺术

Z4 面具舞和木偶戏

Khon(泰国古典面具舞)和HunLakhonLek(传统泰国木偶戏)曾经是仅供王室观赏的表演,现在寻常百姓也可以享受到王室的待遇,您可以在曼谷的SalaChalermkrung皇家剧院观看泰国古典面具舞表演,随它一起回到15世纪的暹罗王朝。SalaChalermkrung皇家剧院极具艺术气息,是整个东南亚地区首座全空调剧院。现在所有游客都可以欣赏到它们的精妙。观赏传统泰国木偶戏就要到曼谷桑仑夜市(SuanLumNightBazzar)的JoeLouis木偶剧院了。无论是面具舞还是木偶戏表演无不伴随着传统的泰国音乐和精美炫目的服装。

面具舞和木偶戏都源自神话巨著《罗摩衍那》史诗,讲述了白猴勇士哈纽曼(Hanuman)是如何辅佐罗摩王(KingRama),并在罗摩王的授意下打败了魔王通萨肯(Thotsakan)还有众多绿面小魔。观众在SalaChalermkrung皇家剧院观看表演的时候,英文字母会在屏幕上方滚动。表演开始前会播放一个短片,详细介绍精美的面具和表演中一些动作的含义。

泰国古典面具舞演出信息:每周四、五、六,晚8:30开演。票价为1000泰铢和1200泰铢。SalaChalermkrung皇家剧院接受订票。

传统泰国木偶戏演出信息:每晚7:30-8:45演出。成人票900泰铢,儿童票300泰铢。

Pak Khlong Talad & Yaowarat 鲜花农产品市场和耀华叻路

让自己绽放

Z6 鲜花农产品市场

鲜花农产品(PakKhlongTalat),曼谷最著名的花卉市场,画家调色板上的颜色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各种颜色的兰花,一丛丛的万寿菊,一束束玫瑰从清迈新鲜到货,还有菊花和一种被叫做“BaiSi”的传统祭祀用品,由香蕉叶折出不同造型,上面再用鲜花装饰。

很多游客到这里都会买一种很特别的鲜花盒,在上飞机前在花上喷些水,放些湿纸巾在周围,作为手提行李带上飞机。这种方法不但省钱,下飞机的时候还会引来众多羡慕的目光。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市场里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不过每天清晨,小贩们整理花卉,街道里挤满装着各种鲜花的货车的时候才是市场最有生机的一刻。

市场就在朝披耶河(ChaoPhraya,国王之河)的旁边,在耀华叻路激情购物之后来这里冷却一下心情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耀华叻路,曼谷的唐人街,因其金店、街边市场和中式寺庙而著名。一些运河观光的线路都会把鲜花市场作为一站,因为这里散发着诱人的甜香,逛上一圈之后,每个人都会变成一朵清新的雏菊。

Floating Market & Khlong Tou 水上市场和运河之旅

畅游运河,随河流荡漾

Z7 水上市场

曼谷市内水道众多,素有“远东威尼斯”的美誉,条条河流都与主动脉——“国王之河”相连。乘着长尾船游荡在运河之上,如吞武里(ThonBuri)一侧的BangkokNoi运河(小)和BangkokYai运河(大),途中参观郑王庙和皇家游船博物馆,把自己沉浸在泰国和暹罗王朝的历史长河之中。伴着长尾船马达的嗡嗡声顺流而下,运河两边的房屋和水上加油站在眼前匆匆掠过,这种刺激只有在这里才能体会。

Z8

另一条历史航线是沿Om运河到达柯叻岛(KoKret),岛上有个繁荣的古蒙族(Mon)陶艺村,这里的工匠们十分擅长陶质手工艺品,如沙岩雕刻品,价格十分公道。去那里很容易,坐水上出租车到终点站,Nonthaburi站,然后再从码头租长尾船到达。

Gulf of Thailand 泰国湾

在泰国湾披波逐浪

Z9

“微笑之国”有世界闻名的热带海岛和面朝大海的度假村,来到泰国却没到过海边的游客一定会觉得这次泰国游很不完整。来华欣(HuaHin,泰国最古老的海滩度假村)打高尔夫,在海滩骑马,来象岛(KoChang)体验生态游,来芭堤雅(Pattaya)享受夜生活,来苏梅岛(KoSumui)感受不寻常的快乐。

龟岛(KoTao)十分受家庭游客的青睐,还有很多潜水新手在这里体验初次入海,每年来龟岛初潜的游客数量居东南亚首位。位于象岛国家海洋公园的Mak岛能让你远离尘嚣,忘却一切。要想体验更有泰国风情的海滩就到挽盛(BangSaen),离曼谷很近,最有名的要数它的海鲜了,不仅全国最低价,而且保证鲜嫩肥美。

Relaxing in Pai 宁静放松的拜镇

风的呼唤

Z10 宁静放松的拜镇

拜镇(Pai),一个如田园般的小镇,依偎在泰国北部山脉的夜丰颂府(MaeHongSon)。拜镇已经成为生态探险爱好者安营扎寨的基地,他们徒步穿越,体验在山地部落村庄里过夜,乘竹筏漂流,骑自行车在山间穿梭。小镇周围就是连绵起伏的翠绿山脉,还有瀑布顺山势飞流直下。在小镇里能享受到各种健康按摩,从指压疗法(Reiki)到传统按摩再到各种现代调理方法。新机场的建成使小镇慢慢繁荣起来,成为年轻游客们探险猎奇的首选。

不过,随着拜镇的名气越来越大,游客们纷至沓来也给小镇带来了变化。游客带走了一些小镇宁静闲适的美,百年历史的木屋里开起了画廊咖啡屋,河边的小木屋也被标上了不同的价格。

来源:新浪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