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开20%返金额度吸引好莱坞制片商来泰投资拍电影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泰国政府向美国好莱坞制片商发出邀请希望来泰取景并拍摄电影,政府将返还至多20%的投资开销。同时承诺将在7月6日前取缔国内6大侵权商品销售市场。

泰国商业部部长助理颂提拉在与美国电影协会主席会谈后释出了上述讲话内容。他说,泰国政府为国外电影制片方来泰投资拍摄电影和取景提供了比较优惠的政策支援,因此,诚邀美国电影制片商来泰投资制作电影。

目前泰国向国外电影制片方提供的投资优惠政策是,向电影制片方返还至少15%的投资金额,如果雇佣了泰国人或者聘雇泰国公司参与后期制作还将获得至多5%的投资返还额度。但满足上述投资优惠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就是投资支出额不得低于5000万泰铢,而返还投资额上限为7500万泰铢。

泰国政府除了吸引国外电影制片方来泰投资拍摄电影外,还向美方承诺将会确实落实打击非法贩卖侵权产品和影视光碟的行为,还设定目标称,将在本月6日前清剿国内6大侵权商品销售市场,让侵权产品消失以提升该国在知识产品保护方面的努力。

美方对于泰国在保护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方面努力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之前盗版泛滥的乍都扎周末市场、MBK商场也都出现了很大改观,侵权、盗版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至于打击网上侵权和盗版行为方面则仍在努力推进中,美方认为,泰国政府在打击网上影视侵权行为方面还需更有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