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泰国银行在支援国家经济成长方面还有空间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银行在协助政府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方面还能提供更多支援,颂奇副总理和财长阿披萨于6月30日市场工作时与维拉泰行长就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展开了多方面的交流和讨论。

主管经济工作副总理颂奇6月30日协同财长阿披萨前往泰国银行视察工作的同时还与该行行长维拉泰就如何协助推动国家经济稳定增长方面展开了多角度深入的讨论。

双方分别就泰国当前经济形势、国家财政状况以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相互保持协调一致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比如,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并解决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颂奇副总理在此次会谈上向行长维拉泰就该行在协助政府工作方面提出了一些期望,认为泰国银行还能为政府提供更大的支援,尤其是稳定汇率方面。据悉下半年出口形势仍面临下滑的风险,尽管目前各方仍看好下半年出口经济的总体表现趋势。

总之,此次会谈的内容既有涉及宏观方面的,也还涉及了微观方面的。各方在推动国家经济增长方面都应该充分发挥各自的义务和责任,尤其是主管国家外汇储备和汇率稳定的泰国银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