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泰两国商界签署MOU协议,重点基建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4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与法国雇主协会在曼谷举行的法泰经济论坛—French-Thai Business Forum会后签署了法泰商界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协议,颂奇副总理作为主席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认为这将开启两国民间企业合作新篇章。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法泰经济论坛开幕及见证两国商界签署谅解备忘录后说,此次论坛上由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和法国雇主协会签署的法泰商界合作谅解备忘录协议将为两国民间企业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作为法国和泰国民间企业多年来首次进行商界论坛活动,颂奇副总理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为两国商家开启新时代的合作提供了一个更宽广的平台。法国企业非常关注泰国基建投资项目,并准备在今年9月份组织法国商团前来泰国洽谈投资合作事宜。法国企业希望双方的合作将是共赢而有效的,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讨论和概念上。

泰国商会副主席清猜说,这是泰国商业论坛执行委员会组建以来首次和法国同行开展的活动和交流。而此次签署的MOU协议将主要包括在以下4各方面,首先是农业经济、基建经济、智慧城市和可替代能源产业发展等。

目前初步了解后发现,法国投资者对于泰国铁路基建项目产生了浓厚的新区,尤其是单轨铁路项目,目前中国和日本企业都在积极向泰方推销自己掌握的轨道技术,不管是泰中铁路项目还是,日本新干线铁路,法国在单轨城市轻轨技术方面又不错的优势,应该得以支援。另悉去年泰法双边贸易总额约为43.60亿美元。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达努差说,国家第12个五年总体发展规划中将透过7大战略以全面提升泰国综合竞争力,重点放在了轨道交通、水路、空路上,物流运输效率也将逐年提升,将物流成本占GDP比例从14%降至12%,铁路运输占比从1.4%提高至4%,水路运力从目前的12%提高至1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