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社交媒体大改革,Facebook、Youtube需报备政府

162713

7月3日,泰国国家政策改革执行委员会表决通过了“社交媒体使用研究报告及使用社交媒体的改革建议”,报告中指出泰国在盛行使用各种社交媒体的同时也出现了诸多由网络传播引起的恶性事件。此文件中备受泰国网友关注的内容有以下5点:

1.购买sim卡之前需要认证指纹、脸部和身份证,清楚记录每一位用户的真实身份,若在社交媒体中的使用中出现不当行为(多数社交媒体需要绑定手机号码),这些信息则便于追踪和查证。

facebook-law-03-800x420

2.成立政府操作的手机号码信息管理中心,一直以来只有泰国的各个运营商有权管理号码使用信息,此计划是为了让政府统一管理,能有效追查并控制网络恶性事件的发生。

3.鼓励开发泰国本土的社交媒体软件,这一建议旨在避免外来社交媒体在泰国使用中需要处理的各种条款,减少网络犯罪,保证国内收入,这也是目前泰国政府向Facebook、Youtube等大力收税的主要原因。

new-social-media-law-national-reform-steering-assembly-800x426

4.国外的社交媒体需要在泰国国家电信广播局注册,并有严格的使用记录,以便监控网络素质环境,快速追踪网络犯罪。

5.和文化部、佛教办公室、穆斯林管理局和宗教管理局合作,请宗教人士宣传教导如何维护社交媒体使用中的道德、品行和底线。旨在树立社交媒体使用者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

来源:泰国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