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联合会:满意当局延缓”新外劳管理条例180天“执行的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5日报道    针对当局签发临宪44条舒缓新外劳管理条例延后180天实施的“过渡调整期”决定,工商银联合会表示满意,尽管目前还无法确定该规定时间内问题能否全部得到解决。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4日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就巴育领导的维安委依临宪44条签发命令—舒缓新外劳管理条例延后180天实施的决定表示赞赏和满意。180天也比之前消息称120天的过度调整期整整多出了60天,但不管怎样,当局能够给予雇主和外劳提供如此长的时间进行调整和准备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尽管目前还无法就雇主和外劳雇员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的合法从业就业合法登记工作。

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说,雇主和雇佣外劳的企业在知晓政府设定的整改时间后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尽快协助外籍雇员办理相关手续以避免因雇佣非法外劳而面临高额罚金。政府推动该条例的执行旨在提高泰国在打击非法劳工方面的努力,从而消除泰国在人口贩卖问题方面的不良国家形象。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也就180天的调整期给予高度评价称,这为制造业进行雇员结构调整以及外劳劳工合法化提供了机会。尽管可能面临时间较紧的情况,但希望工业企业应该充分利用这个时间段完成人员配置调整,让那些不合法或者手续不全的人员尽快落实身份证明和健康证明。

与此同时,工商银联合会讨论后决定上调全年经济总长预期,从之前的出口料增2-3.5%提高至增3.5-4.5%。上调预期主要是来自前5个月出口总体超预期的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