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6日释出一连串经济数据报告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商大于6日举行的数据释出日上展示的包括三宝佛节守夏节流动性、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全年经济预期等三大数据结果显示,2017年“双佛节”的现金流动性约为62.33亿铢,尽管消费者当下和未来信心指数维持下行趋势,但坚信全年泰国经济增幅将在3.5-4%之间。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于6日举行的数据释出日上,该校校长素婉妮-泰珑洛( Sauwanee Thairungroj)、泰国商会主席卡林(Kalin Sarasin)以及该校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共同出席并主持该发布会。

素婉妮校长说,今年三宝佛节和守夏节期间民众用于布施等消费支出的流动性预计为62亿2237万泰铢,除了同比扩大7.7外,也是近7年来最高表现。如果算上旅游消费支出,流动性料增至100亿泰铢。

而该校上月28日至本月2日在全国范围内的1192份调研结果显示,67.1%受访民众表示将会去庙里进行布施,与此同时,60.6%民众表示布施预算支出将比往年有所提高。其中曼谷及其周边民众预算支出增加比例高达90.5%,而外府则增加至54.9%。预计人均消费金额为5355.6泰铢。

布施预算来源看,55%表示工作薪水、31.7%表示来自储蓄、11.7%表示来自特别奖金。而购买布施的物品数量方面,55%表示会增加,而另外56.4%表示会增加物价总价。节日热闹氛围方面,料和去年持平或小幅提高。

至于消费者信心指数方面,塔纳瓦博士认为,除了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滑外,还创下了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为63.3。该指数前一个月表现为64.3。而在经济形势信心方面,认为经济表现良好的仅有5.1%,认为非常差的达到56%。而认为经济表现一般的约为38.9%。

消费者并不看好泰国经济复苏前景,尤其是在大多数农产品价格维持在低位,不管是大米、橡胶、木薯、饲料玉米、工厂菠萝还是棕榈油等都没有非常乐观的价格上扬趋势。

而来6个月消费信心指数方面,则从之前的78.7下滑至77.6,这也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下滑。尽管国内经济和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压力仍存,但从更远时间段看消费者信心总体趋向上扬。

泰国商会主席卡林说,鉴于下半年经济仍将延续上半年的增长趋势,因此预计泰国今年经济增幅将在3.5-4%的区间。国内经济持续增长,贸易伙伴国经济稳步复苏以及出口的快速增长都构成了全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