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LPG价格浮动不致引发快餐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7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坚称,尽管LPG价格实行浮动机制也不会引发国内快餐等餐饮涨价,因为浮动后一罐气的成本也仅上涨12士丁。

有关国内燃气价格(LPG)实行浮动机制可能引发国内餐饮价格上涨的担心,商业部内贸厅厅长南塔婉女士坚称,即便燃气价格实行自由浮动机制也不会给快餐等餐饮价格带来结构性的影响,据悉价格浮动后每罐燃气价格仅上涨12士丁。因此,这样的价格上涨不可能成为商家要求涨价的理由。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还应该看到燃气价格浮动机制启动后,如果国际油气价格下降,那国内燃气价格也会跟着下调。所以,燃气价格略微上扬也不要太过情绪化。

与此同时,能源部还有监管国内燃油价格的机制,能够将国内燃气价格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就目前国际能源消费价格走势看,至少还将维持现有水平至2-3年左右。另外,商业部也提供了其他购买经济实惠菜饭的渠道,比如小女老板快餐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