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民众认可巴育政府打击贪腐 但解决经济问题表现最差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律实大学(又译:川登喜大学)民调中心日前发布的民调指出,泰国民众最认可巴育政府在打击贪腐方面的表现,但在解决经济问题方面表现最差。同时,大部分民众认为巴育政府政绩优劣各占一半。

民调显示,54.32%的受访民众能大致了解巴育政府的执政成果,有19.8%的民众表示非常了解政府政绩,渠道包括各种媒体以及身边的朋友,因为个人本身对政治问题感兴趣;17.99%的表示不太知道政府政绩,因为不太关注政府的新闻;另有17.91%表示完全不清楚政府政策,因为不喜欢政治议题。

民众对巴育政府的执政成绩的了解方面,78.14%的受访者表示知道巴育政府在打击贪腐方面的成绩;其次75.21%受访者表示了解贫困人口登记政策、政府的福利政策等;68.93%的受访者了解政府的高铁交通系统发展成果。对于希望政府加大宣传的方面,74.60%受访者希望加强宣传“泰国4.0”政策;71.11%表示希望更多了解新宪法、未来大选等;70.87%表示希望加强有关教育改革方面的宣讲。

对于巴育政府突出政绩的认同方面,84.38%的受访者认为最突出的是打击贪腐问题,其次是社会秩序治理;有72.19%认为最突出的是森林地索还;66.93%认为是交通系统建设。表现最差的方面,81.33%的受访民众认为是解决经济问题,70.04%认为在潜艇军购问题;67.45%认为是利用临时宪法第44条的使用,特别是禁止在皮卡车后箱坐人问题。

对于巴育政府政绩的总体认可度的调查显示,46.76%认为优劣各一半;38.49%认为优大于劣14.75%认为劣多于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