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添清迈-北京国际航线 经停昆明每天1班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0日综合报道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国东方航空布局国际航线网络近日再下一城,新开通的的清迈-北京国际航线首航圆满成功。该航线经停昆明,每天1班。

为确保北京至清迈航线开航顺利,东航北京分公司地面服务部旅客中转分部提前三个月与海关、边防、检验检疫等联检单位做好沟通,提前对新老员工进行泰国出入境知识的培训。

据了解,北京-昆明-清迈航线每天1班,采用波音737H机型执飞。去程航班号MU2569,当地时间8时5分从北京起飞,11时40分抵达昆明,14时30分经昆明起飞,15时25分抵达清迈;回程航班号MU2570,8时30分从清迈起飞,11时40分抵达昆明,16时经昆明起飞,19时25分抵达北京。

新航线的设立将为旅客出行泰国提供更多选择。截至目前,东航已先后在北京开通至达卡、内比都、万象、福冈、大阪、东京、名古屋、塞班岛、巴厘岛、德里、曼谷等多条国际航线。

东航方面介绍,此次东航北京至清迈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拓展东航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同时随着航线网络的不断丰富,东航将为旅客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服务。

大陆媒体此前报道指出,除了东南亚之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是东航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目标。按照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的想法,航企国际化布局不是简单地开通几条国际航线,而是应推动包括航空制造、航空枢纽、航空运输、航空维修、航空金融等相关配套产业全面“走出去”。为此,东航确立了“三步走”的国际化路径:第一步是网络的国际化,做大航空主营业务;第二步是鼓励发展与主业相关联的产业;第三步则是投资与合作的国际化。

不过,业内专家也指出,在航线网络不断加密的同时,国内航企还应重点考量如何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去年,国内多家航企的国际航线客座率出现了负增长,由此可以看出,随着各家航空公司纷纷开通国际航线,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其国际航线客座率难以上升,不少航线经营压力较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