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丹麦首相会谈 两国将加强北极圈开发合作

0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上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与该国首相拉斯穆森会谈,确认了将在资源丰富的北极圈开发方面加强合作。

据报道,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将在北极圈的开发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加强双边关系。

据悉,日本政府在2015年制定的有关北极的基本政策中决定,将在制定有关开发的国际规则上发挥主导作用。安倍欲以此次北欧各国之行为契机,积极参与北极圈开发。

安倍在会谈中表示,将积极推进面朝北冰洋的丹麦格陵兰岛的资源开发以及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

两国首脑还确认将努力促成日本和欧盟(EU)达成框架协议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尽快签署。会谈后,安倍从哥本哈根国际机场启程回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