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泰国当局决定加大文化出口产业发展扶持力度

0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葛甘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韩国文化振兴院在文化出口方面的成功经验将成为泰国当局模仿学习的对象,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葛甘表示,将积极推动泰拳等具有泰国本土文化特色的文化产业的发展,并作为未来主要的政策内容。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葛甘透露称,将推动泰国文化出口产业的发展。作为其未来主要的政策内容之一,推动泰国本土文化出口产业的发展将有助于提升泰国旅游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比如泰拳、泰国艺人、文化艺术展等。

她说,韩国文化振兴院(Korea Creative Content Agency (KOCCA))在推动韩国文化出口和国际化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泰国学习和模仿。在推动泰国文化产业出口方面,首先将从青少年开始,通过支持泰国青少年参与国际文化活动或比赛实现推广泰国文化产业的目的,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泰国特色文化,比如泰拳。

据悉,葛甘部长将在本月25日与主管旅游政策事务副总理塔纳萨上将举行会晤时就该问题进行讨论,希望将文化产业出口作为未来旅游主要政策内容,同时支援国内文化艺术团体和个人积极参与国际文化活动和比赛,宣传泰国文化的同时也为泰国旅游做宣传。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说,该局正在研究将泰国民间文化精髓融入旅游产业,在宣传泰国文化旅游的同时,还能对民间文化精髓起到保护和传承的作用。

虽然之前该局在泰国明星艺人出口方面已经有过成功的尝试,但相信随着政府政策调整,泰国文化出口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让更多的人知道泰国明星,喜欢泰国文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