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团费阴影已成功消除,入境游人数上看3490万

0

泰国中华网7月11日报道    泰国银行11日释出2017年泰国全国旅游报告,宣布“零团费”负面影响的阴影已彻底消除,同时上调今年入境游人数料新增40万至3490万人,而全年收入同比增4.6%至2.5万亿泰铢。

泰国银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任乃东于11日释出的全国旅游报告会上宣布一则消息称,泰国旅游已经切底消除了来自“零团费”产生的负面阴影。泰国旅游将迈入新常态。

他说,泰国旅游能从零团费中恢复过来,也将对全年旅游表现带来新的提振。料全年入境游人数有望新增40万至3490万人,之前该行预计的入境人数为3450万人。去年泰国共吸引了3250万国际游客。截止今年前5个月,入境国际游客人数已经达到了1460万人。

除了入境人数增加外,游客质量提升将为全年旅游收入表现带来积极的影响,料全年旅游总收入为2.5万亿泰铢,同比增4.6%。报告显示,增长表现在所有国家游客,而来自中国方向的游客人数正恢复到零团费以前的水平。

他说,中国游客人数明显增长暗示于去年底发生的零团费影响已经消除。而新增的40万国际游客中,大部分将来自中国游客市场。可以说中国仍是泰国旅游重要的客源市场。

泰国商会主席卡林也支持了央行的观点认为,泰国下半年经济增长很大部分的贡献来自入境游,而入境游市场表现好坏又主要看中国市场的贡献。特别是随着泰国逐步迈入旅游旺季,入境游市场表现对泰国下半年经济的贡献将越发显得重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