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走进泰国

0

新华社曼谷7月11日电(记者李欣莹)“亲情中华——泰国旗袍文化周”10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部分内容向观众展示,泰国旗袍爱好者们也以旗袍秀的方式表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原创人、全球发起人刘冰说,“长卷”以蕴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旗袍为主题要素,每件旗袍都有它的故事,蕴含着一种感受、情怀,文化是一丝穿在身上的乡愁。

“长卷”创作团队此次赴泰将为泰国喜爱旗袍人士拍摄人像,以扩充“长卷”内容。特意从清迈赶来即将成为“画中人”的丘惠平说,自己对旗袍情有独钟,也希望“长卷”能够吸引世界各地更多的人来传播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泰中华商会、泰中“一带一路”促进会、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共同主办。

截至今年6月,“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的长度已超过1.2万米,参与人数3.8万余人,走进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5个国家的11座城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