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央行收紧个人消费信贷的决定,银行公会表示支持

0

泰国中华网7月12日报道    泰国银行业公会表示支持央行收紧个人信贷政策的决定,该公会主席比迪表示,这对年轻人从步入职场就树立良好的个人财务道德纪律具有积极的影响。

针对泰国银行(央行)要求商业银行下调个人信贷额度的决定的通知,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表示,将严格按照央行收紧个人信贷风险政策决定执行。他说,这对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一代早起树立良好的个人财务道德纪律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为了调整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业务膨胀可能带来的金融机构风险,央行决定向全国商业银行下发下调个人消费信贷额度的政策通知。央行做出上述政策决定也是在个人消费信贷,尤其是年轻一代申请信用卡监管放松之际,由于商银降低了对个人信用卡申请人的标准要求,这对于个人财务道德纪律还不是很高的年轻人产生了提前消费的不良习惯。而这被认为是可能引发未来商银不良负债上升的原因之一。

比迪说,就目前个人消费信贷总体情况来看,情况并没有相信中的那么严重,尽管存在个人消费信贷超支的情况,但大部分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并未完全使用完其信贷额度。大部分个人信贷消费行为还是理智和节制的。

最后他补充说,商银在向个人发放信用卡时都会提醒申请者,消费支出不应超过收入的40%。总之,央行收紧个人信贷额度的决定,商银将严格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