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本新办护照没领走 南京一自动取证机快爆仓

0

1500多本护照静静地躺在自动取证机里,已经放不下快要爆仓了。昨天上午,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网络上呼请市民,赶紧去领自己的护照。因为暑假到来,陡然增加的出境申请市民人数,不仅让大厅里的办证人员激增,同时也让自动取证机里护照爆满,不得不请市民赶紧前去领取。

江宁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里,已实现了全程自动办证。然而,在其中的一个自动取证机里,却排满了市民们等取的护照。该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于加清教育员告诉记者,这个取证机里能够装超过1500本的护照,但目前已经达到了这个数量,基本上是“满额运行”。但因为相当一部分的护照一直没人来领取,导致护照大量积压,影响了部分新证“入驻”。 “我们这里是全市公安系统第一家实行24小时自动取证的服务项目,只要来到服务大厅,即便是在夜里,在值班保安的带领下,刷取身份证就可以领证了。”于加清告诉记者。

警方提醒,申办护照、港澳和台湾通行证,新证十个工作日,再次签注七个工作日,外省户口申请30天(调查、速递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办证时限内),请办理好相关证件的市民尽快前去领取。

来源:扬子晚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