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3个多月抓获拉客倒票等人员7887人

0

云南网讯  “去哪里?要不要坐我的车走?”、“要住店吗?包接送!”相信很多市民与游客走出长水机场航站楼时,都曾经感受过来自于陌生人的“热情”。然后这样的“热情”,往往保持不了几分钟,对方就开始上演“变脸”,由此引发纠纷,破坏了这座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4月1日起,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开展为期一年的长水机场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工作,3个多月以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抓获拉客倒票等扰序人员7887人,治安行政拘留48人,警告教育4088余人,严厉查处了一批涉旅突出治安问题。

拉客被抓脸带笑容 自称推荐好吃好玩的地方

7月10日16时,一名男子在长水机场B1层D号出口处招揽旅客,反复纠缠对方从而发生口角。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接到旅客举报后开展调查,发现该男子确实有实施招揽旅客的嫌疑,将其传唤到案。该名嫌疑人供认不讳,因其多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

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我们是好心向游客推荐好吃好玩的地方,又没干什么坏事!”13日下午,记者在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见到二三十名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招揽旅客的嫌疑人,面对记者的镜头,一些人还面带笑容,作出一副自己是好心被当成驴肝肺的样子。民警表示,他们都是老面孔了,其中不少人多次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纠缠旅客的行为被处罚过。为了逃避处罚,其中一些人甚至抱着年幼的孩子来到航站楼拉客。

半年交通罚款超700万元 机场内部路9月起将抓拍

据悉,昆明长水机场转场5年以来,机场交通流量迅速增长,现达日均7万余辆次,由此带来很多问题,特别是机场高速公路、机场内部公路违停现象突出。以机场高速沿线为例,民警日均劝离机场高速沿线违法停放车辆2000多辆,处罚260多辆。以每辆车罚款150元,扣3分计算,日均仅罚款就有近4万元,今年上半年罚款超过700万元。

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杨璐介绍,违停车辆以私家车、网约车、黑车为主。因停车场要收费,这些车辆不愿进入。特别是网约车,停车场电话信号不好,影响他们抢单,因此车主不愿进入。他们大多将车停放在离机场较近的高速公路沿线及机场内部路。机场内部路则多停放旅店、酒店的车辆,因这些车辆“人不离车”,民警只能劝告。

民用机场公安局政委黄勇介绍,在整治突出交通问题中从3个方面着力:对机场高速路间违停行为,加大交警巡查劝导力度,对情节严重的给予严厉处罚;对机场内部路,交警部门目前正在建设电子抓拍和视频监控系统,预计今年9月即将投入使用,届时,所有违章行为将被处罚;而对时下不断壮大的网约车队伍,民用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也主动服务,开辟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对网约车实行免费停放,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

来源:云南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