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考虑将亚投行作为其融资贷款备选方案

0

泰国中华网7月13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考虑将来自亚投行(AIIB)的融资贷款作为支援其未来多年基建项目投资资金来源的备选方案。该设想也正值博鳌亚洲论坛会议在曼谷举办,而本周晚些时候曼谷还将迎来日经论坛会议。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曼谷会议的中国官员和投资者会唔会给出了上述讲话内容,他认为,泰国政府不应该将作为支援亚洲国家基建交通建设的亚投行排除在贷款对象的行列。

泰国除了是世界银行和亚开行的成员外,同时也是中国主导的亚投行的成员之一。因此,泰国政府在推动基建投资建设时就不能不考虑从亚投行寻求优惠贷款的可能。尤其是在中国政府提倡的一路一带政策的指引下。

颂奇副总理认为,除了提供低息贷款外,还款期方面也应该给予特殊照顾。按照政府未来5年的基建投资规划对资金方面的寻求也会增加。因此,如能得到亚投行的融资贷款支持将嫩哦股获得不错的成绩。另外,泰国也非常乐意和周边国家一起在交通互联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比如中老、中马、中泰交通网络发展规划。而这些都对资金来源提出了要求,尽管泰国国内融资环境和资本储备较强劲,但多一个选择总比没有的好。

但不管怎样,政府一定会把全国负债额控制国民生产总值60%的水平内。据悉博鳌亚洲论坛会议已于1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中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缅甸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这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在泰国举办会议。本次会议共设置“亚洲区域合作的未来”、“基础设施与产能合作”、“10+1:贸易、金融与投资合作”3个分论坛和中泰企业家交流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