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提高商银担保额至30%,800亿中小企业信贷有望年底全面激活

0

泰国中华网7月13日报道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更容易获得商银贷款支持,泰国当局正研究将商银对中小企业信贷担保比例从23.75%提高至30%。据悉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目前仍还有多达800亿泰铢的担保额度未被激活,目前已经被用掉了167亿泰铢授信担保。

为了确实落实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并让他们更容易从商银获得融资贷款的支持,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召集主持了包括财政部、工业部、泰国银行(央行)、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泰国银行业公会以及各有关部门公共参与的联合工作会议。他说,各方必须确保行动一致,针对性的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

据悉召开此次会议一个重要背景就是,内阁向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批准的总计1000亿泰铢的中小企业专项贷款担保预算议案,截止目前仅被使用了167亿泰铢,也就是该公司还有多达833亿泰铢的贷款担保授信仍处在闲置状态。颂奇副总理要求必须想办法在今年年底前将剩余的贷款担保授信用掉。

泰国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在与财政部会谈结束后提议提高针对商银向中小企业信贷担保的比例从之前的23.75%增至30%。该方案将会增加政府财政的贷款风险,但却能够释放商银放贷风险压力。而商银风险降低则有助于其提高中小企业的放贷额度,从而解决他们当前资金匮乏的问题。

除了在融资贷款方面向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外,当局还考虑从技术方面提供支援。泰国工业部部长邬达玛透露称,正准备将分布在全国的11个工业产业中心调整为全国中小企业救援扶持中心。让各地中小企业主能够通过该中心学习和掌握行业前沿知识和信息,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