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暗示将延迟电商税草案内阁审议进度,为泰美领导人会晤让路

0

泰国中华网7月13日报道    据财政部消息来源称,泰国税务厅原定7月内通报内阁审议的电商税草案议程将可能因巴育应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而延迟,财长阿披萨希望为美泰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面营造一个温和的氛围。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将决定延迟国家税务厅原定7月内通报内阁审议的电商税草案议程,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说,财长阿披萨希望为即将到来的泰美最高领导人巴育总理和特朗普总统会晤营造一个温和的氛围,因此指示,电商税草案内阁审议过程不必太紧急,按照常规程序推进。

泰国强力推动的电商税税法,主要针对的征收对象就是美国企业,如脸书、谷歌及关联子公司YouTube等。按照税务厅电商税草案审报计划,草案初稿已经在6月内完成,15天的民意调研工作也已经在7月11日结束,因此按照民意调研整理分析基本可以按照计划在7月份内安排内阁审议。

但不管怎样,从财政部释出的消息看,电商税草案内阁审议批示过程将在巴育总理美国行结束之后才会在合适的时机进入内阁审议议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