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品走俏印度 调味料、精油和化妆品需求最高

0

泰国中华网7月14日报道    泰国商品逐渐成为印度人爱不释手的商品,尤其是获得官方质量品质“T”认证的商品。调味料、化妆品以及精油都是她们最喜爱的泰国货。旅游和体育部部长葛甘女士表示,将通过增开直航航线来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互惠合作。

泰国商业部促进对外贸易厅(DITP)消息称,于2017年6月30至7月2日在印度孟买举行的2017年泰国商品展活动取得了超预期的成果,不仅看到了泰国商品在印度消费者受欢迎程度,同时也看到印度消费市场前景。泰国商品尤其是获得泰国官方认可的带有“T”标示认证的高品质商品在那里获得不错的市场反映。

商业部驻印度孟买促进对外贸易办公室主任素威蒙小姐说,参与此次孟买展销会的国内企业共有49家。展销会除了向当地消费者展示新产品外,还被认为是为双方企业配对创造计划。

她说,此次会议一个重要的收获就是看到了印度消费者对泰国商品的喜爱程度。印度将会是泰国未来出口的重要市场之一,新产品,创新产品特别是与当地同行有差异的产品,如香水、食品、婴儿产品、珠宝饰品以及家居装饰品等。

另外,印度人对产自泰国的商品也有额外的信任度和认可度,甚至有的当地消费者只认泰国产的商品。每年有120多万印度人到泰国度假旅游工作等,因此他们构成了泰国美食印度推广宣传的助理军。

截止今年前5个月,泰印双边贸易总额40亿8965万美元,同比增26.96%。其中泰出口量为25.3124美元,同比增16.73%;而泰国出口量为,155亿5842美金。泰国商品在国外获得不错的口碑,除了价格公道外,低价合理也是一个关键。

旅游和体育部部长葛甘女士说,泰国和印度两国在文化和宗教合作交流方面历史悠久,并在多个宗教文化节日方面有广泛的合作,今年还有2018洒红节和2018泰印狂欢节等。为了强化双边文化宗教旅游方面的深入合作,将增开两国间主要城市的直航航线。

泰印两国民间往来互动非常频繁,印度新人喜欢来泰拍摄婚纱照、度假以及举办婚礼等。泰国旅游收入中来自印度的贡献大约在550亿泰铢,而今年前5个月入境印度游客人数已经超过60万,创造收入250亿泰铢。泰国旅游停留时长在7.6天。可以说印度游客属于消费购买力比较优质的客源之一,人均旅游消费支出在45000泰铢,他们热衷前往的地方有芭提雅、苏梅岛以及普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