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国货税本月16日正式生效,官员坚称影响不大

0

泰国中华网7月14日报道    泰国国货税厅官员表示,2017年新版国货税税法将于本月16日起正式生效,虽然新税法的实施会给喝酒消费者带来一些影响,但相信负担不会太重。

泰国国货税厅消息称,2017年新版国货税税法将于2107年7月16日正式颁布实施。新税法对酒精类饮品税基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并引起的饮酒者的抱怨认为这回增加消费负担,但官员则认为,税基调整是按照政府减轻国人经济负担原则出发的。虽然新税法会对酒精类饮品价格产生一定影响,但相信负担不会太重。

据悉新税法就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等含酒精类饮品进行了大幅调整。作为政府未来20年酒精饮品税征税指导性法律,新税法的征税方式有了新的变化,除了考虑酒精含量因素外,还从零售价方面进行考虑,即酒精含量越高缴税越高,零售价越高则缴税也越高。

据悉之前在复核增值税时,以出厂价为税基进行计算,而现在则直接将零售价作为税基计算赋税。而新酒精税的赋税额则从300泰铢至2000泰铢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