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否认经济隐现通缩风险

0

泰国中华网7月16日报道    泰国银行(央行)发布公告以平和外界对泰国经济面临通缩风险的担心称,虽然经济发展不平衡导致通胀处在预估区间下方,但并不表示泰国处在通缩风险,因为总体经济仍保持稳定的增长。

泰国银行(央行)金融政策部行长助理乍都隆就当前外界对泰国经济可能面临通缩风险担心进行解释称,泰国经济总体运行良好,虽然发展失衡的问题仍未有效解决,但经济未出现结构性问题。因此,目前低于预期中值的通胀率并不能说明泰国经济陷入通缩风险。

他说,泰国经济展现出了很好的生命力,预计今年全年经济增速有望从之前的增3.4%提高至增3.5%。而明年经济增速也将从增3.6%提高至增3.7%。泰国经济均衡发展的愿景仍面临较大调整,部分行业增长表现未达到预期。

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仍对经济所面临的各种风险表示担心,比如通胀率维持在预估通胀目标1-4%中值的下方。但从下半年经济表现来看,通胀有望在财年前爬升至预估中值上方。

他补充说,国内购买力疲软、消费品价格尤其是燃油价格涨幅不高以及生鲜食品价格价格调整不大等都是引发通胀低位运行的主要原因。虽然泰国购买力明显不足,但并不表示没有。总之,随着下半年各项经济活动的扩张,通胀率将会回归到目标区间上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