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否认电价上调会引发商品集体涨价

0

泰国中华网7月17日报道    有关国家电力局将上调第四季度FT电价可能引发商品集体涨价的担心,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喊话称,商家没有理由因为每度电上调8.87士丁而上调商品价格,尤其是快餐等餐饮行业。更何况是否上调还处在讨论中,因此提醒市民不要过度紧张。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就第四季度FT电价将每度上调8.87士丁引发国内商品集体涨价的担心澄清说,电价上调对商品成本价格不构成关键性影响。根据商业部电价浮动对商品成本价格结构影响计算后得出的结果显示,此次电价调整后对商品成本价格的影响仅有0.0001-0.1886%。

她说,如果以一份标价为35铢的快餐计算,FT电价调整后的成本上涨仅有0.06%,约合0.02泰铢。而同样的情况,罐头价格上浮为0.0033泰铢,洗发剂每瓶上浮0.0014泰铢,标签纸每卷上浮0.0091泰铢,电池每节上浮1.3587泰铢。润滑油每瓶上浮0.0029泰铢。也就是,就算第四季度的FT电价每度上调8.87士丁,对于商品成本的价格影响也是微乎其微,基本可以忽略。因此,也就不能构成商家要求涨价的借口。

更何况国家电力局仍还在上调第四季度FT电价与否听取各方意见,至少目前来说,电价上调与否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最终定论,因此公众不应该为此产生恐慌心理。

据悉,根据泰国有关法律法规,商家敲诈或恶意抬价行为,一经发现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和至多14万泰铢的罚金,或者两项并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