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络助泰国GCI排名升至第33位

0

泰国中华网7月17日报道    泰国在2017年的华为全球联接指数(GCI)排名中名列第33位,官员将功劳归功于移动4G宽带网络牌照的发放,显示泰国人上网普及率更上一层楼。

泰国在2017年的华为全球联接指数排名中从去年的第35位爬升至第33位,显示泰国网络普及率在过去1年中得到很大提升。泰国广电通秘书长塔功将功劳归功于移动4G网络牌照的发放。移动网络从3G升级到4G让泰国人更容易享受到更优质的高速稳定的网络体验。

数字经济热力图是全球50个国家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概览图,该图将帮助您快速定位您所在国家的ICT基础设施进展,并与其他国家的发展情况进行比较。

随着ICT在国家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不断提升,ICT基础设施投资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对经济增长呈现倍增效应。

报告显示,在2016年至2025年期间,每新增1美元ICT基础设施投资可以拉动5美元的GDP增长产出,这意味着从2016-2025年全球GDP增长回报总额累计将高达17.6万亿美元。

作为ICT发展的早期加速者,泰国在宽带发展方面表现突出,特别是移动宽带覆盖率获得满分,4G覆盖率的得分也在过去一年从2分快速增加到4分。这些进步得益于该国已通过的数字经济计划。该计划旨在让30,000个村庄实现宽带联接,为10,000个村庄提供免费Wi-Fi网络。政府还将建立600个数字社区中心用来培训人才。

泰国政府正在实施一项计划,打算从商业注册开始,将所有政府服务都集中到一个门户网站上。民众创业时将不再需要在不同的政府部门间往返办理文件。他们将有一张用于办理跨机构业务的智能卡,只需登录一个网站就可以办理创建和运营公司所需的所有服务。这一计划可推动大数据试点项目,鼓励政府部门使用数据做出决策,推动数据中心和云服务的增长。

虽然泰国在宽带基础设施领域具备竞争力,但在其他四个使能技术,特别是数据使用方面仍相对滞后。下一阶段泰国将建立更多数据中心和云存储设施,实现更多联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