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接到1749开头电话勿忧 这是海事卫星专属号段

0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记者 程春雨)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7月18日起,海事卫星专属1749号段在全国开始投入使用。这是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简称”通信信息中心”)继2016年3月份取得基础电信运营商牌照后,在海事卫星通信服务能力上的又一次升级。1749号段启用后,将按照工信部的相关要求全面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

据了解,海上船舶与陆地通信需安装海事卫星通信设备。此前,岸上人员想要和船上电话联系,所用固定座机号码或者手机号码必须开通国际长途直拨功能,才可以直接呼叫船舶。现在,卫星移动专属1749号段的使用,方便岸上人员直接拨打1749号段的号码,解决了岸上号码没有国际长途直拨权限而无法呼叫或者误拨国际长途造成资费浪费的问题,拨打位数从14位数字缩短至11位,使用更加便捷。

海事卫星终端信号稳定性高,不受地面基站网络覆盖区域的限制,可广泛应用于海上航运、航空运输、陆地应急,以及社会重大事件现场安全通信等,是实现海陆空全天候畅通稳定通信的重要方式。1749号段的推广使用,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满足更多人群的交流通讯需求。

此次海事卫星电话1749号段的启用,在之前的海事卫星通信模式基础上有了极大发展,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受。我们在此对客户较为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整理和解答,帮助客户更好了解海事卫星电话1749号段,放心使用1749号段。

013423786d804950aef1bc510a9ad036

 海事卫星电话使用全解疑

1、 问:1749号段启用后,原有SIM卡是否仍然可以使用?

答:原来SIM卡仍然可以使用。

2、 问:SIM卡与号码是否可以一一对应绑定?

答:申请号码为随机分配,暂不支持与SIM卡对应绑定。

3、 问:用户如何从原有号码转换到1749号段?

答:实名登记的老用户可直接填写号码变更申请书,提交个人或单位有效证件,多号码使用用户可批量办理。

4、 问:用户原来使用的定制号码转换到1749号段后如何充值?

答:仍使用定制卡密进行充值。

5、 问:1749号段启用后是否支持选号?

答:各区域及业务有专属号码,目前暂不支持自选号码。

6、 问:1749号段是否支持出境使用?

答:支持出境使用。

7、 问:1749号码是否对所有卫星终端适用?

答:暂时只支持手持机业务和渔信通业务。

8、 问:与以往相比拨打和接收电话的变化?

答:1749号段与之前小号拨打方式完全一样。陆地用户可直接拨打1749号码,即可通达海事卫星用户。

9、 问:原号码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答:原卫星移动号码在一定时间内仍可继续使用,但将逐步被1749号段号码所代替并停止使用。

10、 问:1749号段申请流程?

答:(1)购买使用业务相对应的SIM卡;

(2)向客服中心或区域公司客户经理提交入网申请材料,并同步进行号码的实名制信息登记;

(3)获得1749号段卫星移动号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