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均负债50万泰铢,但乐观消费并未减弱

0

泰国中华网7月18日报道    泰国人对负债的承受能力似乎比想象中的要高,对未来的乐观情绪在其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泰国人均负债超50万铢,而60%的债务并非出自投资而是来自购买商品和服务消费支出。

泰国民调机构NIDA民调联合泰国信用机构发布的一份题为“2017年上半年泰国人储蓄行为和债务状况”的调研报告显示,超过45.15%的受访者表示收支保持盈余。其中人均月收入额26469.91泰铢,而月支出额为21606.75泰铢。

报告显示,51.65%受访者表示每月都会储蓄部分收入以备留用,其中48.79%表示储蓄是为了应对紧急突发情况,比如就医、受伤或者发生意外事故等,38.33%表示储蓄是为了将来所用。26.91%表示为子女后辈教育储蓄,12.58%表示为退休后的养老储蓄。

但对于大部分泰国人来说,乐观情绪让他们在应对信贷消费产生的负债压力的承受能力方面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而这样的情况在近些年来商银放宽针对普通个人小额度信贷信用卡发放限制后尤其突出。

NIDA和信用机构联合报告内容显示,泰国68.10%的公民表示背有债务,人均负债额近达到了56万5302泰铢88士丁。而从负债产生来源看,比重最高的59.47%负债来自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支出;其次35.46%负债来自创业,比如经营或者农业投资等;另外14.24%来自照顾子女,还有11.89%来自家庭生活支出以及用于改善住房状况等有关的物业负债的6.17%。

而在改善财务状况方面,绝大多数国民(61.01%)表示会按期支付贷款,19.46%表示不再增加新的贷款,14.17%表示减少支出,13.29%表示增加新的收入来源,比如寻找第二职业、加班或其他。从偿还贷款的能力得分7.72分的表现看,泰国人财务状况非常健康。

据悉此次调研抽取了全国有稳定收入来源的近2000份样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