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经济走廊人才培养战略计划获内阁支持

0

泰国中华网7月18日报道    泰国内阁周二例会批准通过一项预算为6亿泰铢的东部经济走廊(EEC)技术人才培养战略计划议案,作为支援泰国工业4.0发展战略以及10大目标集成产业的发展。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助理库萨(谷塞浦达昆博士)在内阁周二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内阁讨论并批准了一项预算额为6亿1940万泰铢的东部经济走廊(EEC)现代化技术人才培养战略计划的议案。这将为EEC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作为支援泰国工业4.0发展战略以及10大目标集成产业的发展。

据悉EEC总体发展规划包括三个执行战略方案,分别是优势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交通物流发展战略规划以及新城综合发展战略规划(包括了城市发展、公共系统发展、生态环境、旅游、管理)。而三个执行方案覆盖了173个具体的执行方案,投资额额高达7126亿4500万泰铢。

为了更好的实现高新技术人才培养符合EEC项目发展需要,内阁要求教育部制定清晰的人才发展计划,尤其是在科技和创新产业方面的人才培养。与此同时,还要求加快国内高等教育师资队伍培养计划,促成行业和高校建立专项科研实验室。

而具体的执行方面,将氛围短、中和长期结合的方式推进,其中短期为3-6个月,而中期为1-2年时间。在课程安排上必须充分结合优先集成产业发展的人才需要进行编制,确实落实人才培养符合企业发展需要。将创新科技成果运用到产业经济中,总之,未来5年,至少要培养出19万4675人掌握现代科技技术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